科研机构

 研究机构

4 黄河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4 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

4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4 岩土工程与水工结构研究所

4 车辆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4 广谱哲学研究所

4 艺术教育研究中心

4 水文化研究中心

4 自动化研究中心

4 水资源管理与水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团队

4 水务研究院

4 国家水利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4 清廉中国研究中心


研究机构简介

序号 科研机构名称 负责人 研究机构简介
1 地质灾害防控研究所 秦四清 研究所旨在深化地质灾害预警、预测与防治研究,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防灾减灾、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完善的人才孵化体系,培养一批在地质灾害防控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学者;建成集原创成果产出与应用示范为一体的综合研究基地。
2 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中心 金向杰 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中心立足于国家对机械通用装备智能化技术革新和生产应用的战略需求,基于PLC智能控制算法,依托视觉识别等数据采集技术,深入挖掘智能行车、智能施工设备等工程应用场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实现装备智能化升级改造,致力于提升设备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智能化响应。目前承担有多个完成和在研水利相关施工设备的研发项目。
3 堤坝白蚁研究中心 雷宏军 研究方向包括黄河流域堤坝白蚁危害迁移赋存机制、堤坝白蚁隐患绿色精准防控技术研发、堤坝白蚁智能监测诱杀一体装置研发、堤坝白蚁智能预警与预测系统研发。中心现有科研人员15人,承担了多项重点研发项目,与国内领先的白蚁防治机构建立了可靠的合作交流渠道,对提升黄河流域水利工程白蚁防治技术水平和能力有重要支持。
4 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耐久性技术创新研究院 李伟华、陈爱玖、汪志昊 面向“双碳”目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海洋工程领域结构物的耐久性与长寿命需求,分别从材料层面、构件层面和结构层面开展混凝土耐久性研究,开展技术创新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工程推广示范应用,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
5 智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 李耀 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联网技术,在智慧校园、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应用研发、技术推广。在移动微课制作间、网络机房动环系统、甘薯储藏、烟叶烘烤、烟叶田间作业机具等方面具有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及专利,并投入持续研究、创新。
6 特种摩擦与润滑材料研究所 蒋正权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特种摩擦与润滑材料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节能纳米润滑材料和有机–无机纳米杂化耐磨防腐涂料的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通过对纳米微粒的设计以及表面化学结构的调控,致力于研制高性能润滑油用纳米润滑添加剂,并深入研究在极端工况下纳米功能组分、结构与性能的演变规律和服役机制,为企业提供新型纳米润滑材料与技术。与此同时,研究所立足于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技术,聚焦新型耐磨防腐涂料的研发;深入研究涂料微观结构与涂层防腐耐磨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以建立面向应用的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涂料的设计规范和制备工艺。
7 智能车辆与导航技术研究院 段俊法 研究方向包含车辆智能感知传感器,智能感知及位姿识别、运动估计算法,智能车辆线控底盘研发,路径导航及避障算法等。研究院成立以来,承担了多项重点研发项目,研发了高精度光学测量镜头,单、多目视觉传感器,远距离激光雷达样机并小批量生产。研发多款智能线控底盘、得到信号灯、标志标线、移动及固定障碍物识别算法,道路规划及星空导航算法。在野外测量,星空监控,卫星导航等方面得到应用。与国内领先研发机构包括航天5院,4院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相关院所建立了稳定可靠的技术合作交流渠道。
8 国家水利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 卢玫珺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在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支持下成立了国家水利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在水利部景区办的指导下,实现人才、资源和信息共享,开展水文化传播、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普推广等水利风景区相关研究。
9 抽水蓄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姜彤 河南省抽水蓄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新华五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抽水蓄能技术成果应用合作,在抽水蓄能地下工程施工关键技术、抽水蓄能水库渗漏及防渗关键技术、地下洞室群智能化机械化施工成套技术、蓄能工程绿色建造综合技术、复杂水道系统机组运行稳定性控制关键技术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
10 智连安全科学研究院 尹彦礼、贾艳昌、胡青峰、
刘辉、赵贵章
智连安全科学研究院乘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国绕安全监测预警服务实施战略布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风脸讯价、安全监测、安全巡检、安全预警等方的专业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经多年技术积累和行业深耕,已形成安全监测、智慧能源、全国一张图三大业务。研究院高度注重科技创新,坚持校企合作自主研发,推动双方在水利水电、地质灾害、航空测绘、遥感应用及智能传感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课题承担及成果报奖等工作合作,为保障国家和社会安全创造更多价值。
11 广进地质工程产学研工程技术中心 袁广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广进国际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学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的学科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广进国际集团的国际化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开展学术项目交流和科学技术问题联合攻关,研发地质工程领域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高层次人才。
12 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中心 曹玉贵、任雷啸 中心依托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与金融实验中心和科学计算与高性能计算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复杂金融产品的定价和分析、以金融衍生品定价和金融风险管理为主线,为金融业界提供风险管理,产品设计,投资决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金融大数据的研究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中心现有成员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博士2人。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管理工程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研究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4部,专著3部。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
13 流域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院 张先起、张宏洋 研究院以推进水利、环境等领域科技进步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主要从事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利用和高质量发展等社会公益为主的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与服务活动,着力解决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和水安全等关键科技问题,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14 卫星信息中心 胡青峰、刘辉 黄河安澜卫星遥感智能感知中心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紧扣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主题,综合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AI视频、水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天空地水”一体化智能感知体系,搭建水利卫星遥感数据智能解译平台,形成国内领先的卫星遥感智能感知、图像智能解译等技术研发与知识服务能力体系,赋能智慧水利2+N应用场景,助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15 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工程技术研究院 王晓睿 研究方向涵盖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结构安全与防灾减灾、施工技术与装备创新等。致力于探索地下空间的合理利用方式,提高地下结构的安全性能,优化施工技术和装备,为城市地下空间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16 黄河流域碳中和研究院 董金玉 1、2021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流域碳中和研究院成立。院领导牵头,学术带头人5人、成员38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清洁能源、储能5个方向。2、依托研究院先后获批河南省揭榜挂帅、重大专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院落户兰考、举办兰考热谷论坛、世界地热大会兰考考察。3、支撑延伸产业链、建设零碳智慧产业园、助力2024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设在兰考。
17 港口、航道与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刘明潇 中心响应“一带一路”和“做海洋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开展港航技术研究、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与技术培训;主要从事绿色水运工程新技术、 航道综合整治、现代港口规划、港口物流、港口及近海工程、海洋工程动力环境等方向的研究;设有三个研究室,可开展港航科学模型试验、数值模拟仿真与人员培训,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等多项科研项目。
18 绿色输运技术及装备研究所 周甲伟 研究方向包括:散体物料绿色输运技术及装备研发、输运装备新型连接技术和系统动力学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省级人才和科技攻关等纵横向课题的支持下,研究所在物料输送过程机理、设备轻量化仿生设计、系统智能集控和诊断等方面取得突破,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为构建绿色低碳的物料运输方式、推广应用清洁节能运输技术和装备提供支撑。
19 5G 智慧应用研究所 谭志光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5G+智慧应用团队在克服研发难题的过程中先后自主研发出了六旋翼无人机,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4+2、 4+1垂直起降固定翼等多种机型无人机,在智慧水利、智慧林业、智慧农业、智慧消防、智慧电力等多个领域的行业应用中取得了成功,并取得了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本团队除了在行业智慧应用开发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指导和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同样收获丰富。2019年以来共指导帮扶11个团队开展创新创业研究,指导和服务无人机协会和百度领航团两个社团成员300多人,学生科研团队在省级、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20 新型功能材料和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研究所 严亮 新型功能材料和固体废物再生利用研究团队先后自主研发了耐高温金属管道修复、保温、防护等一系列新材料,具备高强和高韧特性的超高性能混凝土,高性能石油压裂支撑剂,建筑结构防腐加固材料等多种新材料新技术,在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建筑安全耐久水平和推动新材料新技术的绿色低碳发展等多个领域的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取得了多项专利权,发表多篇高档次论文。
21 智能建造技术研究所 陈记豪 智能建造技术研究所以现代通用的信息技术为基础,建造领域的数字化技术为支撑,实现建造过程一体化和协同化,并推动工程建造工业化、服务化和平台化变革,从而交付以人为本的绿色工程产品。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工程多维数字化建模与仿真技术、基于工程物联网的数字工地、工程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以及自动化、智能化工程机械等。研究所将先进信息技术应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和复杂公共建筑的全寿命周期管理优化,提高行业生产率,研究领域覆盖BIM、GIS、人工智能、自动化工程机器人、可持续发展等诸多热门领域。
22 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研究所 李克亮 研究所服务“双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以及河南省绿色建筑材料重点产业链规划,致力于固废资源化利用和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开发、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工程推广应用,促进土木工程材料行业朝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方向的转变,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23 生态建材与结构技术创新中心 赵顺波 生态建材与结构技术创新中心拥有河南省生态建材与结构工程创新型科技团队,依托依托河南省生态建筑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岩土力学与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主要从事纤维混凝土、机制砂和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预制装配建筑结构、长大输水工程结构、桥梁结构等的研发。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
24 数论与代数研究中心 王天泽、戈文旭 中心主要研究数论、代数等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方向包括:解析数论与代数数论、L-函数理论、Hopf代数理论、代数组合、矩阵算子理论等。中心现有成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9人。在J. Number Theory、Acta Arith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出版教材2部。
25 偏微分方程研究中心 刘法贵、王玉柱 该中心聚焦来源于流体力学、几何学、广义相对论等领域中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重点研究解的适定性、渐近行为、稳定性和正则性等问题。中心现有成员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15人。在Comm.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内外重要数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8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
26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左卫兵、程慧慧 中心依托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与金融工程实验中心等实验平台,主要致力于研究数据科学领域的马氏链模型、统计推断、信息融合、统计建模以及人工智能领域里的非经典逻辑、不确定性推理理论等。中心现有成员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9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厅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等检索论文20余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教材3部。
27 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中心 杨建伟、连汝续 中心依托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高性能实验室等平台,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理论计算与数值模拟、数值代数、计算流体力学、图像处理、可积系统、光孤子的数值方法等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中心现有成员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12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及省厅级项目10余项,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Appl. Math. Compu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28 组合优化与图论研究中心 申培萍、李鹏 中心主要研究工业、经济、金融、大数据、水利与社会科学中实际问题的优化理论与数值算法。在最优化理论、图论、衍生产品定价与风险管理、数据建模与仿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中心现有成员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博士10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近50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多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5部。
29 科技创新技术研究院 苏钰杰、李建瀛 创新研究院主要致力于通过已建成包括大数据平台综合指挥中心、专家实验区等在内的现代化综合实验室,作为综合指挥中心,可在发生应急灾害时,通过大数据平台为全省及全国提供现场实时图像及现场专家指导工作。大数据计算平台为实验室提供数据存储、计算和分析等服务,最终达到支撑国家安全物联网各类数据存储、运算、分析等综合能力。
30 就业创业大数据研究中心 刘建华、潘建波、张蕊 中心致力于服务我校就业创业需求,聚焦信息科技前沿,促进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及计算机视觉等多个领域的深度交叉与融合发展,助推就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该中心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名,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5名,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纵向课题2项,横向课题多项。在国内外高层次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31 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 杨杰、古冬冬、范素香 现代农业装备团队长期致力于精准农业的研究,主要方向是黄淮海地区特色作物(玉米、烟草、芝麻等)装备的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研究内容:目前以黄淮海地区特色作物为对象,研究包括播种、田间管理、收获和秸秆利用等全程机械化技术。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多个项目。
32 项目投资与工程全过程咨询研究中心 王晓睿、于怀昌、王江锋 本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涵盖项目投资决策、工程全过程管理咨询等领域。致力于研究项目投资评估方法、风险管理技术,以及工程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运营的全周期管理策略。通过提供综合性咨询服务,助力项目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高效与可持续。
33 电力系统调度运行控制研究中心 刘红岭、张风蕊、张洋 研究中心立足电力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拓展面向电网、发电集团、能源公司、研究院、设计院及电力设备供应机构的科研服务。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大电网调度运行控制、水电调度运行控制和新能源发电系统。跟踪、发现和解决电网、发电等公司面临的实际生产问题,并针对未来面临的挑战,开展前瞻性技术应对研究。
34 燃料电池与车用动力研究中心 郭朋彦、高玉国 本中心通过机械、流体、材料、化学、车辆、动力、测试等学科交叉融合,对质子膜/固体氧化物等燃料电池,锂钠电池/固态电池/金属电池等新型动力系统及氢/氨/醇/醚/天然气等新型燃料及新型热动机械进行持续研究,以促进其在汽车/移动装备动力、分布式发电/供能、梯次利用、火力发电、供暖/制冷等领域的应用。
35 智能制造与管理研究中心 施进发 智能制造与管理研究中心,以离散型智能制造装备为基础,针对智能制造生产线装备与技术、智能制造中的物流管理问题,在调度算法、图像识别、制造工艺、控制精度等方面开展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郑州市重大科技专项1项、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等省部级项目。目前已发表论文几十篇,其中SCI论文4篇。
36 工程机械润滑技术研究所 上官林建、彭晗 针对工程机械需求,以研发工程机械专用润滑脂、润滑装置为切入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工程机械的高效化、节能环保为研究重点,以延长使用寿命、节约能源和材料、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维修费为目标,从而形成工程机械润滑系统的设计、制造,润滑产品的实验、研发及使用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工艺等。
37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赵冰超 研究所依托河南省重点学科和学校特色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坚持“立足中原、着眼全国、面向全球”的建设宗旨,开展电力电子装备高效冷却中的传热强化与流动控制、建筑热工与新能源系统中的热力学优化、交通工具及空天系统的热管理、热防护与能量优化以及新能源系统工程热物理及热质传递相关研究。
38 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研究中心 任岩 研究中心以水电、抽水蓄能与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发电为重点,形成局部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具备水风光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发电、水电/抽蓄/风电机组在线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流体机械内部流场流动可视化等能力,自主研发了多能互补、水电/抽蓄/风电机组在线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软件。
39 光伏发电研究中心 李斌 本研究中心与河南省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技术合作,主要为推广河南地区的光伏、风力、生物质能发电技术服务。研究内容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 (1) 光伏、风力、生物质能发电在河南省农业、水利中的应用;(2) 多种可再生清洁能源互补技术、制氢储能技术研究;(3) 源网荷储一体化,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研究。
40 可持续建筑研究所 卢玫珺 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平台,依托建筑学院建筑与艺术实验中心,以“可持续发展”理论为核心,以全球化背景下可持续发展战略为目标,对可持续设计的方法论,以及人居环境设计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系进行系统研究。将生态文明的理念引入人居环境设计,是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实证性体现,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41 华水建筑创作室 李红光 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平台,聚集和融合了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与规划、城市设计、地理信息等技术精英,依托学校设计院,以城乡建筑为主要关注对象,以建筑设计实践为主线,谋求基础性研究、工程实践和研究生培养的互动和融合,致力于开展生态城市理论与城市设计技术的交叉研究,服务行业、地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42 水力学及河流研究所 孙东坡 研究所响应“国家水网建设”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工程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的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多年来形成了多沙河道整治、河流模拟、防汛抢险、河流环境治理、水电工程消能防冲等特色研究方向;具备承担大型河流工程模型试验与数值模拟仿真的能力,已承担国家自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43 系统工程与管理决策研究中心 杨雪 金融企业风险控制和管理;企业信息资源与物流信息管理;城市交通网络优化与物流管理;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与防范和重大灾情预警;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决策支持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决策、对策和预测理论与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及评价;产业园区规划及设计。
44 工程管理研究所 李文义 工程项目管理理论研究;工程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研究;工程项目计划管理研究;工程项目数字化仿真技术理论与开发研究;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理论与开发研究;建设项目管理体制研究;建设项目合同管理研究;建设监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工程招标投标研究;工程风险研究;国际工程管理研究;项目建设组织模式研究。
45 图形图像研究所 刘雪梅 几何设计与信息可视化;逆向工程;虚拟现实技术;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
46 城市水务研究所 周振民 城市水务与农业信息科学综合研究;工程建设项目水务信息管理与论证;国际水务信息技术研究项目合作;国际水利技术开发、培训与推广应用;区域水资源综合规划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研究;雨洪资源和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涉水事务的社会管理模式研究;水利工程生态环境影响评价研究;城市水务信息模拟决策支持系统开发与推广。
47 自动化研究所 邱道尹 从事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检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智能控制、系统工程等方面的研究。
48 数据分析研究所 王志良 以数学理论研究为基础,以水利,动力,岩土工程,金融保险,风险估计,经济管理,系统决策为对象,面向市场需求开展科技公关。
49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所 刘玉玲 高等工程教育为研究方向,以高等工程教育的宏观理论和微观实践为主要研究内容。
50 水利工程设计研究所 康迎宾 承担水利工程设计、研究课题。
51 水资源研究所 康迎宾 承担国家、省部级在该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参与水利部水资源司的城市水资源管理系统建设与节水城市规划。
52 工程环境与移民研究所 胡宝柱 水库移民安置规划编制与相关研究、咨询与服务;移民安置实施管理理论及科技服务;移民安置相关培训等。
53 教育心理研究所 刘玉玲 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状况与心理特点及规律;新时期教职员工的心理状况与特点及规律;新形势下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的对策研究;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咨询与解决方法研究;大学生就业心理的引导对策研究;对外进行心理咨询与服务。
54 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 高传昌 流体机械理论与技术;水电站理论与新技术;水电站与泵站自动化控制;脉冲液体射流泵理论技术;多相流体流动的理论与技术;深部矿井突发水救治技术;火力发电厂经济运行研究;与国民经济建设有关的流体机械及工程问题。
55 科技信息研究所 李凌杰 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参与各级项目申报;积极参与省内外有关文献信息的科研学术活动。
56 水利信息技术研究所 刘建华 水文、水质监测自动化研究;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研究;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57 人居环境心理学与古代堪舆文化研究中心 程麟 分析测评建筑环境对人的身心影响;推进环境心理学与中国古代堪舆学的科学性研究,以客观实验数据为依托,为中国古代堪舆学在当代建筑设计中的应用作出探索性研究。
58 信息安全研究所 向明森 入侵检测技术研究;信息隐藏技术研究;数字签名技术理论研究;电子商务中的安全技术研究。
59 广谱哲学研究所 张玉祥 一、深化广谱哲学基础理论研究; 二、依托本院人才优势,加强联合应用研究;三、扩大广谱哲学的普及、宣传工作。
60 管理决策与项目评价研究所 罗党 一、项目评价理论与决策支持系统;二、信息资源管理与危机管理;三、技术经济评价与项目管理。
61 岩土工程与水工结构研究所 姜彤 岩土及水工相关方面研究。
62 钢结构与工程研究院 魏群 各类钢结构工程快捷估价,概算,投标及工程量及材料用量精算,提供数据库,相应图表及三维结构模型;CIS/2 文件的三维AUTOCAD模型,VRML 模型建立工程详图及数据库的制做;各主要流行结构分析,计算软件数据格式的转换,及三维模型的转换;复杂钢结构图形反算处理;钢结构向图制作技术培训及推广。
63 水法与水行政研究所 王国永 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与体制法制建设;流域管理与行政区域管理相结合的水资源管理体制的完善;黄河的特殊性与法制保障;水事纠纷与水行政裁决;国家基本建设与水行政许可制度;国家水权体系;依法治水管水、水利法治化进程的回顾与总结等
64 清廉中国研究中心 乔德福 清廉中国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主要清廉河南建设和腐败治理、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清廉政府和行政效能;承担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下达的调研任务、开展清廉+建设咨询评价服务;承担河南教育廉政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项目鉴定管理前期工作,编辑出版《年度河南省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研究报告》蓝皮书和编辑《廉政调研要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