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三届“随手拍”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

为展示全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讲好华水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现举办“随手拍”短视频大赛。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二、比赛时间

2023年6月1日——6月30日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有关华水人、华水故事、华水专业、华水风景等内容均可;

参赛作品的拍摄创作时间应在2023年1月1日之后。

(二)作品权益归属

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创作的原创作品,不得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

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享有作品的复制权和传播权。

(三)技术规范

1.时长3分钟以内;

2.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横屏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1080(16∶9),竖屏分辨率不得低于1080×1920(9∶16);

3.视频采用MP4/H.264格式;

4.视频作品拍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视频画面不得带有角标、水印。

四、评选办法

比赛结果由专家打分和网络评分两部分组成,专家打分和网络评分各占分值50%。经专家组初评后,优秀作品将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微信视频号、华水青年微信视频号发布。网络评分参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微信视频号、华水青年微信视频号的视频点赞和转发数据。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四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品。

六、参赛方式

作品上传至个人微信视频号,视频标题加标签#随手拍短视频大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品同步发送至邮箱544384578@qq.com(参赛作品邮件标题、参赛作品均命名为“姓名+学号+学院+联系电话+作品名称”)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23年6月1日


更新日期: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