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纪律的通知

(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职称评审工作安排,我校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职称评审事关广大教师切身利益,事关教师队伍建设,是当前学校推进“双一流”创建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规范职称评审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督促职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

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职称评审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序,及时将各项工作通知和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做好政策解读和教育引导,严把师德师风、审核推荐、排名公示等责任关口。

二、严守工作纪律,抵制不正之风

领导干部、各级各类评委及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职称评审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正确行使权力。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请托、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及宴请,不得在职称评审期间替参评人员说情、拉票,严禁任何影响公平公正评审的行为。各级评委要本着对教职工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坚持公平公正履行评委职责,自觉遵守回避制度。

各参评人员不得以指导填表等名义向学校有关领导和可能被推荐为职称评审专家的人员递交有关职称评审的材料,严禁宴请或委托他人宴请有关领导和可能被推荐为职称评审专家的人员,严禁向其赠送礼品、现金、购物券(卡)等有价证券。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职称评审工作跟进监督,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对举报内容详实可查的,及时受理反馈,对拉票贿评、材料造假、诬告陷害等干扰正常职称评审秩序行为严肃查处;对不严格审核把关、不执行回避制度、不公正评审推荐等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相关人员严肃问责;对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较多,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0371-65790233


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1月28日

更新日期: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