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助学金资格复核的通知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者:xsc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

各学院:

为扎实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学生资助工作,聚焦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保证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助学金正常发放,根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规定》要求,针对上学期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资格复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复核上学期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是否依然符合评选条件,认真核实第一学期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的学籍变更情况(有无退学、休学或参军入伍等情况),如有更换,请以学院为单位上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助学金调整表》(见附件2),调整增加的同学需要填写《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为了保证国家助学金的及时发放,请各学院务必于3月7日下午5:00前将上述表格电子档发至xueshengzizhu2012@126.com。请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助学金调整表》和调增学生填报的《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的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于开学后交至学生处学生奖助管理科(龙子湖校区文体活动中心210办公室)。

二、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引导所有受助学生,自觉树立感恩奉献意识,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三、请通知相关学生(尤其是2022级学生)本周内确认自己的建行卡是否能够正常存取使用,并与学校财务处系统绑定,以免造成不能顺利发放的情况。

 附件1: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国家助学金调整表.xls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3月1日

更新日期: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