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务人员在线培训的通知

(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人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学厅〔2023〕 1号)、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务人员网上培训工作通知》(教考院〔2023〕104号)、《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务人员网上培训工作的通知》(豫考研〔2023〕11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贯彻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我校研考监考人员、考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队伍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现就利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人员数字化网上学习培训资源平台”,开展我校2024年研考监考、考务人员网上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紧密结合2024年研考组织管理实际,加大培训力度,创新载体形式,深化监考、考务人员相关培训,保障研考组考安全平稳。督促相关人员认真学习考试相关政策,增强底线意识,严守工作制度和安全保密制度。提升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职业操守,掌握业务规范持续提升我校监考、考务队伍能力水平。

二、培训程序

1.人员报送(12月9日—12月11日)

各单位按下面表格中人数报送监考教师,并另外指定一名带队教师,12月11日前将名单excel版和加盖公章的pdf版发送至教务处3310352725@QQ.com邮箱(报送名单模板见附件1)。

序号 教学单位 需派监考人数 序号 教学单位 需派监考人数
1 材料学院 13 14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12
2 测绘学院 19 15 人文艺术教育中心 6
3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30 16 数学与统计学院 26
4 电气工程学院 18 17 水利学院 34
5 电子工程学院 23 18 水资源学院 19
6 法学院 11 19 体育教学部 14
7 公共管理学院 10 20 土木与交通学院 33
8 管理与经济学院 32 21 外国语学院 31
9 国际教育学院 8 22 乌拉尔学院 8
10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28 23 信息工程学院 27
11 机械学院 24 24 艺术学院 13
12 建筑学院 18 25 工程训练中心 6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


2.平台培训(12月11日—14日)

各部门采用集中或者分散方式开展平台培训学习,并且在培训结束后按时参加结业考试。

3.信息复核(12月15-16日)

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在管理系统查看学习情况,同时将学习情况反馈各教学单位。

三、学习要求及方式

1.各教学单位报送的所有人务必参加培训和考试,并取得相应学习证书。

2.参加培训学员需要在指定时间周期内通过电脑(https://www.enaea.edu.cn/ksy/)或手机APP(学习公社云)登录培训平台自行在线学习,课程包括必修和选修课。课程学习结束后,系统随机抽取试题进行网上答题考核,考题由50道客观题组成,满分100分,学员一共有两次考核机会,取最高分记档,本次培训将会纳入国家教育考试考务人员培训记录,学员操作手册见附件2。

附件1 报送名单模板.xlsx

附件2 学员操作手册.pdf

研究生院、教务处

2023年12月8日

更新日期: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