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激励我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学校决定组织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2024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

现将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 信息工程学院

二、大赛内容

2024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详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本科学生。

四、大赛日程与安排

1.参赛报名:各参赛队伍请于2024年4月13日(周四)前,登陆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官网:http://2024.jsjds.com.cn报名并完成作品申报(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

2.扫码加入2024计算机设计大赛QQ群,以后将在群内统一管理,群二维码如下:


3.比赛时间:组委会将于4月下旬择期举行选拔赛,具体时间在QQ群中通知。

五、参赛及评审要求

1.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倡导作品定位准确、设计新颖、功能完善,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2.作品必须自行设计完成,不得完全抄袭已有的源代码,不得盗用别人的作品参赛,不得将国外软件汉化后参赛。

3.作品内容分类及要求、参赛队员数量、指导老师要符合国赛通知要求(详见附件1)

4.评审原则:由组委会负责本次大赛的评审。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通过设计资料审阅、现场答辩和作品演示等程序,从参赛作品的选题、设计等方面,对作品的合理性、创新性、先进技术的应用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确定各奖项的归属。

六、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

2.按照《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创新学分和素质学分评定办法》、《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全日制学生学业竞赛成果奖励实施办法(暂行)》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认证和奖励。

附件1-国赛通知及竞赛规程.pdf

附件2-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者报名流程.pdf

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  创新创业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3日

更新日期: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