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 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

一、诚信考试

1.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应充分认识考试违纪舞弊的严重后果,一定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自律,诚信应考。请阅读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考试作弊的相关条款。

2.请认真阅读教育部2012年33号令和准考证上的“考生注意事项”,严禁携带手机入场,严禁携带资料及电子辞典、电子手表、计算器、MP3/MP4/MP5、录放机等具有接收、存储或发送功能的各类通讯设备(按照教育部33号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只要携带入场,就视为作弊)!只准携带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听力耳机等必要的文具入场,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视为违纪。

二、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上午四级,下午六级。

2.听力:电台频点:花园校区FM 86.3;龙子湖校区FM 80.6。考生可在考前使用与我校电台兼容的耳机试音。

3.考试整个过程,考生中途不得离场。

4.考生准考证必须重新打印。打印时间:3月2日10:00后.

5.2022届毕业生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显示的考场教室为准。

6.英语考试提醒:

(1)英语试卷结构:写作(30分钟)、听力(四级25分钟,六级30分钟)、阅读理解和翻译(70分钟)。

(2)试题册正面印有“敬告考生”(请认真阅读)。试题册背面印有作文题目、考生信息填写区域、条形码粘贴条。答题卡1为写作和听力答题区域,该卡有条形码粘贴框,听力播放结束立即收取答题卡1;答题卡2为阅读理解和翻译答题区域。

(3)本次CET四六级听力考试以音频中播放的结束指令为准。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回收答题卡1,考生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

(4)监考员将试题册与答题卡1、答题卡2一同下发后,考生除按要求填写(涂)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相关内容外,须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在试题册背面指定位置正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完成后,考生须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置,不得提前翻阅试题册内页(听力考试开始时才能打开试题册)。考生请务必仔细粘贴条形码在答题卡1的指定位置。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漏贴条形码将按违规处理,责任自负。

7.如遇试卷分发错误、试题字迹不清或条形码异常等情况考生应及时向监考人员报告;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8.考生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学生证。证件不全或迟到者一律不得入场。身份证丢失的,请到所在学院开证明(证明须有主管学生副书记、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证明上贴本人照片,章压住照片),证明内容应有学生姓名、学号、身份证号、院系、专业、班级等信息;学生证丢失的,请到学生处开证明(须有学籍科证明);准考证由学生自行上网打印。

9.英语考试流程(上午时间为四级,下午时间为六级):

三、其他事项

1.请考生避免无故缺考,否则会影响下次考试的报名资格。

2.请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_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考点

2023年3月1日

更新日期: 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