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 来源: 发布者:JWC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

各教学单位、全体学生:

依据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全校本科生进入网上选课阶段。学生选课直接影响到学生课表及上课班级学生名册生成、考试安排、成绩录入和毕业审核等多项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选课前课程设置工作(已通知),加强学生选课操作流程培训及指导工作;根据专业培养方案和学期开课计划要求,引导学生正确选课,顺利完成网上选课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的选课,将在花园校区、龙子湖校区、江淮校区同时进行,分为正选、选课数据处理、补(退)选三个选课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课程正选阶段,时间为6月5日9:00至6月7日12:00;

第二阶段:选课数据处理,取消不符合开课资格课程;时间为6月7日下午;

第三阶段:学生补、退选阶段,时间为6月8日9:00-6月10日17:00。

二、选课网址

在学校主页下方点击“教学服务”中的“教务系统”,或在教务处主页下方点击“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系统。

注:在校外登陆请先使用智慧校园账号和密码验证身份,再使用教务系统帐号和密码登陆。

三、选课方法

学生输入学号和密码进入教务系统,点击【网上选课】进入选课环节;第一阶段选课点击【选课(按开课计划)】进行正选选课;查看选课结果点击【选课结果】,退选课在【选课(按开课计划)】/【退选】中进行操作;第三阶段选课仍点击【选课(按开课计划)】进行课程的补选,点击【退选】进行课程的退选。网上选课操作说明见附件。

四、公共任选课开设说明

培养方案中的素质选修课和2022级通识选修课,在教务系统中均显示为公共任选课,此类课程需要学生根据学业进度自行选修。本学期公共任选课分开年级开设,分为2022级和2021等其他年级(2021级、2020级、2019级建筑)两类。

2022级通识选修课,单独对2022级开放。请依据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程要求,优先完成限选课程模块(有明确限选学分要求的课程模块)的修读。2022级通识选修课,花园校区安排在周一(9,10节),龙子湖校区安排在周二(9,10节)。在公共任选课(课程类别)下,依据课程属性(课程模块)、班级名称(2022级)、上课时间进行选课。

2021等其他年级素质选修课,花园校区安排在周三(9,10节),龙子湖校区安排在周四(9,10节)。请依据班级名称(2021等其他年级)、上课时间进行选课。2021级等其他年级同学只选择一门课程。

五、2022级选课(学分制)

大学物理A(2)/B(2)、线性代数A、测量学C已推行学分制选课,请按照实际教学任务通知学生按时选课。参与选课学生仅限普通本科学生,合作办学、汪胡祯班学生不参与选课。部分专业因课程问题,暂未推行学分制,此类学生不用参与选课。

、注意事项

1.学院务必告知学生网上选取的课程类别或课程。学生应在学院指导下,按照自己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正确选课。对于学院指定修读(系统已经自动选取)的课程,请在正选结果中查看。

2.选课系统采取先到先得原则。若课程人数已选满,学生将不能再选。

3.学生可在正选阶段及退选、补选阶段及时查询、修改选课结果;退选、补选工作结束后,学生不能再修改选课结果。

4.正选后,选课人数少于20人的选修课停开,已选课学生可于补选阶段改选其它课程。

5.不允许选修已修读过且未注销的课程,否则成绩不予认定。

6.不允许跨校区选课。

7.所有课程一经选定必须参加听课和考试,如无故中途退出,以零分计。

8.需要选修的课程均须学生自行选课,任课老师不得安排没有网上选修该门课程的学生上课。任课教师的上课名单以教务系统中的上课点名册为准。

、特别提醒

1.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选课,超出选课规定时间的申请,不予办理。

2.选课期间,请同学们关注教务系统的通知公告,以便及时了解有关选课信息。

3.每位同学须在选课操作后,点击【选课结果】查看选课的最终结果。

4.请同学们在选课确认后及时退出系统,给其他同学让出流量资源。

5.学生忘记教务系统密码,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重置。

附件1:教务系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docx

附件2:教务APP(喜鹊儿)网上选课操作说明.docx

附件3:选课前课程设置说明.docx

教务处

2023年5月31日

更新日期: 2023-05-31